【景面景】人间草木·下

阅读提示:
 

ooc预警 文笔渣 私设如山

把之前的“辋川”改为“忘川”了

开放式结局

神仙景×夜尊


-

“你还没来,我还在等。”


-

“夜尊!”忘川河那岸的地君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大声嘶吼道。


天帝拂了拂衣袖,阴笑道:“没了斩魂使和夜尊,地君你恐怕斗不过我吧。为了我的天下,我今日自不与你一决。”语毕,天帝不屑地转过身,离开了。


地君无助地望向对岸,的确,有了夜尊和斩魂使双生鬼王的力量他们才会有八成的胜率,而仅由他一人可能性少之又少。如果硬要与天帝一决,不过是自取灭亡。


“撤。”地君摆了摆手,失魂落魄地回到了地府。


-

当忘川河恢复寻常时,一位白衣少年跪在了沈面的身边,一遍遍呼喊着沈面的名字,那本是漾起柔光的双眼,此时早已被泪水模糊。


“沈面,对不起,我来的太晚了。”那位少年的白衣被沈面的殷红的鲜血染透,嘴里吐露出的是永远忏悔的内心。


忘川河上一位撑船的渔夫渐渐靠近了岸边,嘴里振振有词地念叨着:“忘川,忘川,相忘回首已成川。”


“老者,您这是何解?”白衣少年问道。


渔夫摸了摸已长的胡须,长叹一句:“你便是‘景’吧?这少年死前最后便一直喊着你的名字。可惜咯,这人间的美景...”说罢,渔夫划着船桨离开了。


“人间的美景,是啊...面面,你说你想要看遍这人间的美景,我,这就陪你。”景抱起沈面,一步一步向忘川河走进。


“夜尊不可入忘川转世轮回。”孟婆在河岸将二人拦了下来。


景不解,世人皆可入忘川,为何唯独沈面不可。


孟婆似是怜惜地看了景怀里的沈面一眼,“夜尊生为鬼王,自与世人不同,轮回转世得靠自身啊...”


“如何?”景连忙询问。


“双生鬼王,一个光明,一个黑暗。夜尊今生生于黑暗,千年之后必尊光明。”孟婆解释道。


景意会着孟婆的话,若有所悟道:“光明,您所言是否为蓬莱之境?沈面是否要在那等待千年才能转世?”


“不是转世,是重生。”孟婆强调道。


-蓬莱

“公子,您已在这里跪了一日了,尽早离开吧。我们仙尊正在闭关修炼,半年之内都不会出关的,你还是不要等了吧。”仙童劝说跪在蓬莱阁前的景。


“仙尊一日不出,我便一日不走。”景斩钉截铁道。


“好骨气。”一位仙风道骨的老者开门走出,“世间太平,这位公子是有何事相求?”


“为了我心爱之人。”景答道,“他非凡人,无法入轮回,只能在此地重生,请仙尊让他留下。”


仙尊打量着景,缓缓张口:“可以是可以,不过你要留下,我有一使命给你。”


景连忙道谢:“仙尊有何使命,景在所不辞。”


“去人间,应他人心愿。”仙尊捋了捋胡须,顿了一下,“我便令他人称你为‘公子景’。”


-千年后

江南雨季今年似乎晚了些许,景拿起那把沈面亲手为他刻字的油纸伞行走在街上。那把伞,千年之前他放在院中,却被天兵给盗走,酿就了他此生唯一的错。


景在街上缓缓前行,他依稀记得就在千年之前,也是个雨季,沈面追随他来到人间,赏慕了这世间最美的景色。


“一千年的求而不得,无人可见我,无人与我有缘...”景回望刚走过的路,望着那一串脚印,叹息道。


-翌日夜

公子景手持横笛,衣袂飘飘,吹奏沈面当年最喜的曲子,望向满城的灯火,心里有着无尽的失落。


今日便是七夕,城内灯火阑珊,烟花照亮了花影摇曳的亭台楼阁。心意相通的男子女子,携手逛着繁华的城景。而沈面,依旧未醒来。


“沈面,你是否能看得到这人世间的繁华之景...”


公子景摇了摇头,自嘲地笑了笑自己,转过身,欲回屋歇息。不料,一声呼声让他愣住了神。



“景,我回来了...”



公子景回首,一位少年身着白袍,笑着向他挥着手,漫天烟火都倒映在他的眸光之中。


公子景嘴角微勾,笑容温润如三春之水。




他,回来了。





Fin.


评论(3)
热度(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沫上雪开 | Powered by LOFTER